今天去新店慈濟面試
坐捷運到大坪林站.網站說4號出口有接駁車
沿著指標走出4號出口.立即看到二位慈濟志工前來引導
不過排隊ㄉ人好多.怕會來不及.所以就改搭小黄
到ㄌ醫院大門.立即有志工幫你開車門..........(受寵若驚)
 
一進大廳~
聞不到藥水味.也沒有一般醫院坐起來又硬又冷的那種塑膠椅
熱情的志工分佈各處.真的是只要臉上一有問號.就會有人主動給予協助
在往裡面走.哈哈~好可愛ㄉ小小志工穿著深藍圍裙.站在靜思書軒門口鞠躬喊歡迎光臨(大概只有幼稚園或小一ㄅ.超Q!)
接著等電梯上樓.耳裡還傳來柔和的音樂.讓我緊張的心情放鬆許多
到了護理部.寫完考卷和履歷.因為需等候督導下來面試.於是助理就拿了本慈濟月刊讓我打發時間.還說可以帶回去看.讓我覺得他們也重視前來面試ㄉ人
面試難免緊張.但督導怎ㄇ看起來也那ㄇ和善親切?還教我怎麼從板橋撘公車過來比較快(真不習慣)
 
面試完後.刻意去外科加護病房那層樓.看看以後ㄉ工作環境~
柔和ㄉ燈光.還有二間分別是基督教和佛教的祈禱室
一樣有數位熱心ㄉ志工.還有一群家屬在和醫師討論病情
怪了!怎麼看起來都沒有驚慌失措及哀傷ㄉ面容?
 
接著等電梯下樓.一樣有柔和ㄉ音樂伴著
電梯雖然有6部但仍不好等.好不容易等到ㄌ.一下子就滿滿ㄉ人
在某一樓開ㄌ門.有二位病人和家屬要進來.
電梯內ㄉ二位志工.二話不說.就主動出去讓出位子給他們
 
到了一樓.我四處走走看看
聽到了一陣美妙的鋼琴聲  伴著志工們ㄉ合唱
有許多ㄉ家屬及吊著點滴瓶的病患坐在那兒觀賞.還有人跟著一起附和
這一幕  看的我都感動ㄌ
 
走進靜思書軒逛一逛.還有座位可以喝咖啡ㄛ...
這醫院是怎麼回事?
沒有愁容.憤怒.不耐煩
看到ㄉ是面帶笑容.聽到ㄉ是柔和樂聲
感受到ㄉ是溫暖.親切.與心安
我想這就是證嚴上人所說的
要醫病.醫人.更要醫心
以人為本.尊重生命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 美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